白兔奶糖夹酒心儿

只有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相遇才有意义

【花方】便宜徒弟被钓实录

*心机狐狸×天真小狗


*不管被骗多少次都无条件相信的小狗一枚吖


*加一点酒后吐真言




自从李莲花捡了这个便宜徒弟,本该僻静的莲花楼也肉眼可见的热闹了起来,比如日渐活泼的狐狸精就是个很好的证明。


虽然方多病暂时还不清楚他李相夷的身份,可每次听见小孩嘴里嘟囔着什么李相夷天下第一的时候,李莲花还是会觉出一丝心虚。


他下意识抬手挠挠鼻尖,眼神闪躲,装模作样的轻咳一声,“李相夷真有那么好?值得你天天念叨。”


“什么话?你这是什么话?”听罢问话的方多病像炸了毛的小狗一样突然跳起来与李莲花争辩,“我师父李相夷可是堂堂正正的天下第一!做的事也从来都为匡扶正义。他如何不值。”


义愤填膺的方多病就差指着他的脑袋告诉他——李相夷就是天下第一的大好人。


得,李莲花自知理亏,摇摇头又去做饭。心道小朋友到底是小朋友,你这么夸我我可是会愧疚的。毕竟他现在也不能自爆身份教人家什么,更别提这张嘴都数不清骗了人家几回。


“李相夷本来就是大英雄,”方多病朝着李莲花的背影撅撅嘴,转头去逗狗。“你说是不是啊,狐狸精。”狐狸精倒是很配合的摇摇尾巴,还冲他叫了两声。方多病立马又开心起来。


一旁拿着锅铲的李莲花被一人一狗逗笑,他自认方多病像他,但又比他多了一分纯粹。早前在他看来难掩的傻气,这时却成了他想要守护的缘由。莫名的情感萌生出来,至少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他想为方多病保驾护航。


“吃饭了,方小宝。”李莲花站在门口,挽起的衣袖暴露出两截白净的小臂,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自然垂着的手里提着一把勺子。


方多病回头就看到这副场景,恰巧风过,门口的李莲花衣衫微动,一绺头发被吹起越过肩头,顷刻又落回他身前。


方多病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有种他从未见过的恣意,平日的相处最多曾让他窥见过李莲花的几分江湖气。他不清楚是什么把李莲花的意气磨平,身体掏空,只是此刻让这份轻松洒脱好好留下来的心情变得无比清晰。


看他好一会儿没有动作,李莲花扬了扬手里的勺子。“傻兮兮的愣着干嘛?”说罢转身回去,“再不进来菜可就凉了。”


“来啦!”方多病松开按着狐狸精狗头的手,飞奔过去。狐狸精也不甘示弱紧紧跟上。


一阵风似的人在餐桌边落座,倒真像只急食的小狗了。李莲花才刚摆好碗筷,方多病就抄起勺子舀了碗汤。


“嗯!今天的鸡汤味道不错嘛,喝起来很鲜呐。”李莲花不防被夸,倒是难得有些惊讶。“这个芦笋还有待改进,下次可以试试和腌制过的牛肉一起炒,先把蒜末炒香再加主菜,不用太久,出锅吃起来会很嫩。”


方多病鼓着脸颊摇头晃脑的对嘴里的菜做出评价,被发冠束起来的头发跟着在他身后轻轻摆动,一甩一甩的,看着比主人还要愉悦。盛完汤的手放下勺子,本要收回来,却拐了个弯落到方多病脑门上。看着他假装吃痛抱头,李莲花心情颇好的喝了口汤。“嗯,味道确实不错。”


“小气鬼李莲花!你又打本少爷,明明听了我的方法就是好吃了很多啊。”方多病咋咋呼呼的朝李莲花嚷,却在看到对方的眼神后立刻偃旗息鼓,“算了算了,本少爷不和你计较。”


“扑哧,”看着方多病蔫头耷脑的小狗样,李莲花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小宝的方法当然好了,我哪次不是按着你的方法来的,”李莲花从容放下碗筷,起身离席,“我吃好了。”路过时还轻轻拍了拍方多病的头顶,颇有安慰的意思。


看到已经空了一半的餐桌,方多病方才回过神来继续进食。


莫名其妙的李莲花,他不是应该说一句,“都来和我蹭饭了,还有脸挑三拣四”才对吗。还拍我的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方多病一边腹诽一边吃饭,全然没注意到身后李莲花盯着他泛红的耳尖看了很久。


等方多病收拾完毕,李莲花刚好浇完一轮菜。


“我下午出去采买,你在家没事做的话就好好休息。”方多病带好佩剑准备出门,临走不忘嘱咐这个体弱的照顾好自己。


花草堆里的李莲花起身,拍去身上的土,应道,“好。”


“我去一会儿就回来,晚饭等我回来再做就好。”


“知道了。”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李莲花方才笑他,“倒是个心眼实在的,你就不怕我再扔下你一次,”说着还挠了挠狐狸精的下巴,“还没你聪明呢,是不是啊狐狸精。”


狐狸精舒服的呼噜两声,不置可否。李莲花拍拍手,带狐狸精回去。


方多病没多久就走出老远,像是在找什么,最后在一棵树下站定。不一会儿远处过来个人,向他行礼。


“少爷。”


这人是天机堂的,方多病前些日子去信要他找些补气血的药来,正好今日采买的时候来取。


谁叫李莲花内里虚空,平日里也不见他吃药,方多病只当他不舍得买,毕竟是陈年旧疾,调理起来花费少不了。


“你回去继续查有什么病是叫人气血两亏的,我看他应该不是单纯的心疾。”


“是,那这些药…”


“先留着,既是补药,多吃些也没坏处。”


说起来是简单,可方多病自己也清楚,单是心疾便五花八门,别说其他让人亏损的病了,根本无从下手,只得用补药先喂着。


怪他不懂医术,李莲花自己又含糊其辞。虽说看着不甚严重,但总归还是健健康康的好。


方大少爷甩甩头,往集市走去。又是关爱好朋友的一天啊。


两只手提满东西的方多病远远的就开始往回跑,边跑边喊李莲花的名字。“李莲花!我回来了!今天买了两壶好酒,还有那家很好吃的烧鸡,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喝酒赏月了。”


奇怪,之前听见他声音就出门等着的李莲花现在到了门口都没有人影。难道还在休息?


“李莲花,”方多病进门放下手里的食材继续叫人,“李莲花?”里里外外找了个遍还是没有人应。真是怪事,锅里还冒着气,人却不知去了哪里。


“难得这次没撇下我自己跑路,倒是把自己弄丢了,”方多病小声嘀咕。紧接着他想突然想到了什么,暗道一声,“坏了,该不会出事了吧。”


锅还开着,说明李莲花根本没打算离开,既然他自己没想过走,那就是被别人带走的。想到他没有武功,方多病的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又自责自己为什么留他一人在家。


方多病急吼吼的冲出门去,却不知哪个方向才能找得到人。正急得快哭出来的时候却看见自己心心念念要找的人提着鱼篓回来了,后面还跟着摇着尾巴的狐狸精。


李莲花被冲上来的人吓了一跳,手臂也叫方多病猛地握住。少年眼眶发红,写满焦急的脸一下子撞进他的眼里。


“怎么了?”李莲花放下鱼篓,顺势揽住着急的方多病,“别着急,有什么事就跟我说。”


“李莲花,”方多病紧紧抱住他,生怕一松手人又不见,“我回来怎么都找不到你…我以为你有危险…”方多病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李莲花被他抱着,心里既开心又心疼。难得开口安慰道,“好了,我不是好好的站在这儿吗,就是出去钓了两条鱼,下次出门一定和你提前打招呼,好吗。”


方多病没做声,脸埋在他肩头不动。“别哭了,方小宝。”李莲花拍拍他的脑袋,“再哭狐狸精可要笑话你了。”


“本少爷才没哭呢,”方多病撇过头不让他看,嘴里嘟嘟囔囔为自己争辩,“我只是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说完真的拉起李莲花的手开始仔细检查,从头到脚查了个遍。好像真的想把李莲花一块一块拆开确认无误再组装回去。


“行了,方小宝,再查下去我真要被你拆开了,”李莲花笑他,“我保证从今天开始一定和你形影不离,特殊情况也会向你报备,行了吧。”


看着那双含笑的眼睛,方多病的心跳又猛地加快。李莲花这双眼睛漂亮极了,尤其是带着笑的时候,好像看什么都深情款款。


可疑的红色腾的一下从脖子窜到耳朵根,居然还有向脸上蔓延的趋势。方多病立马转过身去背对李莲花往楼里走去,“我买了酒,现在去打火烤鱼,对了,还买了刘记的烧鸡…”


看着匆匆逃窜的背影,李莲花笑着跟上。


坐在台阶上看着下面的方多病搭柴摆桌,随手还丢过来一包药材,叫他平时煮来喝,可以补身体。


“这是哪里来的。”李莲花拆了一包问他,这几种药可不好找。


方多病早料到他会这么问,高高仰起头,抬手一抹鼻尖,“这可是本少爷行侠仗义赢来的,今天路过一户人家,帮他们抓了贼。恰好主人是开医馆的,非要给我报酬,我便和他要了些补气血的药材。总之没坏处,你可要记得每天喝啊。”


虽然没有正式的拜师仪式,但李莲花心里是认可这个徒弟的。可现下正经东西还没教,他的好徒儿就已经把自己这张嘴上骗人的功夫学了个七八成,李莲花一时竟不知该不该夸他。


这几味药不算罕见,但寻常医馆里是绝对没有的,即使真这么巧给他方多病碰到,也绝不会因为他帮忙抓了只小毛贼就送给他。


但看着下面一脸得意的小朋友,李莲花还是选择了不戳穿他。


“方大少侠果然厉害,出个门都能顺手见义勇为。”李莲花挑眉冲他笑。


本来自信满满的方大少爷听了这话突然心虚起来,“知道本少爷厉害就好,快下来陪我喝酒。”方多病伸手挠挠鼻尖,却没想到把手上的碳灰抹了上去。


白净的脸上顿时多了一片黑灰,李莲花刚想说他心虚的动作怪眼熟的,就看到这傻小子弄脏了自己的脸。


坐到烤鱼的方多病身侧,李莲花抬手抹去他脸上的灰,引来方多病侧目。可当看到他手上的灰后又飘着眼神保持了沉默。


两人就这么坐着对酌,时不时丢几块肉骨头给狐狸精。


兴致高涨就索性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相安无事一刻钟。


直到脸颊泛红的方多病眨巴着眼看过来,李莲花的呼吸忽地停滞,他好像有点喝多了,不然为什么会觉得方多病的眼睛真是大啊,里面还盛着充盈的水汽。


“方小宝。”李莲花开口,声音轻轻的。


“嗯?”大眼睛缓缓眨动两下,嘴也不自觉的嘟了起来。小少爷本来就红润的嘴唇被酒液浸出水光,偏偏本人还没有分寸的往李莲花身上靠,以为自己没听见他说的话。


李莲花似乎听见自己吞了口口水,继而侧过身彻底面向方多病,对面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他们现在离得很近,差一点就要紧紧贴上。


“小宝,我是谁。”李莲花伸手摸他的耳朵。


方多病只觉得有点痒,脸颊迟钝的在李莲花手上蹭蹭,“你是,李莲花啊。”真是奇怪,他只是喝了点酒,还不到不认人的地步。


“那李莲花好不好?”李莲花的手指挑逗着方多病的耳垂,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卑鄙,妄图通过暗示引导思维迟钝的小朋友说出自己爱听的话。


“李莲花啊,”方多病顿了顿,好像真的在思考,“他是个骗子。”果然,李莲花垂眸,还是这么看他吗?


“他总说自己没事,可我看得出来,他也不告诉我到底是什么病,我都没法给他找对症的药。”方多病叹了口气,轻轻挣开李莲花捏着他耳垂的手,把他的手握进自己手里。


少年人的体温很高,与李莲花泛着凉意的手形成强烈对比。“每次摸到他的手这么凉,我都想给他捂热。”方多病说话的声音又响起来。


看着自己那只被好好捂在方多病胸口的手,李莲花怔了怔。抬眼对上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这会儿方多病不说话了,就这么盯着他。


不知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感觉,李莲花只觉得自己心里十几年平静无波的某处地方突然被丢进去一颗小石头,带来的情绪起伏不大,但却攒动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让他久久不能平静。


那个地方原本叫爱,是他本以为已经彻底荒芜的灰色地带。此刻却好像又长出了细细的嫩芽,以不可名状的速度抽条生长。


李莲花终于不再犹豫,一点点向方多病贴近,他终于挨上了他觊觎已久的唇。


稍稍分开,方多病的眼睛还睁着,似乎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李莲花…你…我…我还醒着。”


酒精的麻痹已经让方多病不能组织出太过连贯的语句,他只能顺着自己看到的问询出声。


“我知道,”李莲花低声回应,“我想对你做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到有些醒酒,这个指令方多病貌似接受良好,脸颊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更红了。“你…”方多病翻回身仰躺着,抬手用衣袖遮住脸,发出闷闷的声音,“你别戏弄我,你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看狐狸精都深情!”


李莲花笑得更开心了,只觉得方多病害羞起来比平时还要可爱。“我明明只那么看过你啊,方小宝,你当真不知吗。还是说,你其实害羞了?”


“谁害羞啊,本少爷才不害羞!”方多病一激就着,甩开袖子就要争辩,反而被守株待兔的李莲花按住亲了个痛快。


等到终于被放开,多年习武的小少爷竟然被亲的眼神迷离喘息不匀,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果然是老狐狸”。反观李莲花,还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眼里好像还多了一丝愉悦和狡黠。他悠哉起身,向方多病伸出一只手,“来,回去再睡。”


方多病迷迷糊糊看过去,下意识握住那只手,借力起来,也懒得去想柔柔弱弱的李莲花怎么能一把拉起把体重全压在他手上的自己。


踉跄一步摔进李莲花怀里,方多病任由他带着往前走,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挨上枕头,于是彻底昏睡过去。


等把人安顿好坐在床边的时候,李莲花的心脏才如同刚回过神一般狂跳起来。


他自己也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些刚才在他心底疯狂生长的枝条早在两人一点一滴的记忆中就已经深深扎根于那片不起眼的荒地,只等着那个叫方多病的少年为它们浇灌。只要有一滴水,便会肆意疯长。


轻轻躺在方多病身旁,伸手揽住他的腰,李莲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睡过最好的一次。甚至第二天都是被方多病叫醒的。




疑似彩蛋:


方多病一早醒来,已经对着李莲花的睡颜瞪了半个时辰的眼。一是自己昨天被安置在内侧,起床定会惊动李莲花,这毕竟是李莲花难得的一个整觉,理应多睡一会儿。二是他依稀记得昨夜发生了什么,但又不知该如何面对,索性多等一会儿再说。


可是他窸窸窣窣的小动作还是吵醒了李莲花,“干什么呢,方小宝。”头顶传来的声音带着清晨特有的喑哑,虽是被吵醒的,听起来却没有一点不耐烦,反而有些餍足。


一声小宝又把少爷叫的面红耳赤,他怎么之前没发现李莲花叫他名字的时候这么撩人。


看着面前打算缩起来当鸵鸟的家伙,李莲花颇为可惜的叹了口气,接着起床穿衣。


“方大少爷昨晚趁着酒意对在下表白,说完还不讲道理的把人按着亲,结果亲完就睡。可怜我一个病秧子把你拖回来,却实在上不去二楼,只得把你留在我的床上。可谁知我正要走,你却一把将我拽住,非说要和我同榻而眠。眼看闹不过你,李某只能同意。可谁知今日竟是这般光景,方大少爷原是不想负责。”


方多病本来将信将疑的听着,听到最后一句躺不住了,急忙穿好衣服追出去。其实留心就听得出李莲花在扯,可方多病睡了一夜早就忘了是谁主动,被李莲花煞有介事的提点完就认定了是自己撩拨在先。


“我我我,我没有不想负责。李莲花,等本少爷给你治好病,我就八抬大轿把你抬进天机堂。”


手忙脚乱的方多病成功把李莲花逗笑,“嗐,刚才是逗你的,根本没有这回事。”


刚才还信誓旦旦的人现在又成了云淡风轻的样子,方多病一口气哽在喉间,立马觉出些失望的滋味。亲是肯定亲了的,只是现在像要赖账的成了李莲花。


李莲花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冲他勾勾食指,方多病听话的把耳朵递过去,却听见了今天让他第二次脸红的话,“当然都是假的,因为被按着亲的那个是你啊。”李莲花的语调带着一如往常的戏谑。


温热的气息打在耳畔,昨夜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几乎要把方多病淹没。等他终于理清楚,李莲花早就溜到了外面。


“李!莲!花!”少爷生气,少爷害羞,少爷窃喜。


少爷最后选择原谅。在又被按着亲了一次后。

评论(42)

热度(3904)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